close

不知不覺的

當媽咪的日子竟快要滿兩年了

今天工作忙了一天,一個不小心竟然拖過了6點才到幼稚園

看著漆黑的校園,零散的燈光,心中擔憂地想著阿波是不是還在寶貝教室?

還是已經被帶到夜托教室了?

 

摸黑的把車開進車道底,抬頭看到二樓的寶貝教室燈光還亮著

心中的小小罪惡感降低了些許

但也阻止不住雙腿,快速的停好車,冒著雨衝進大廳

一路奔上二樓,看見一個媽媽帶著寶貝班大小的孩子正準備離開

那小男孩亮晶晶的眼睛望著我一直笑

 

我摸摸他的頭問他說,你是同同的同學嗎? 你叫什麼名字?

他笑嘻嘻的只是指著教室說"同同~同同"~~

 

我走進教室門前,一眼就望見我可愛的寶貝

孤零零的一個人穿好外套鞋子,戴好帽子,坐在可以一眼望見門前的位置,在那吃著餅乾

老師們在四處走動整理教室

 

小波一眼就望見了我站在玻璃門前

他興奮地跳起來,大喊著"媽咪!! 媽咪!!!"

想衝過來,但大概又想到不可以自己去開門

他就趕快回頭轉進後面的走道喊著"媽咪來了~~"

 

只見老師從裡面跑出來,笑著幫他擦擦臉,拿書包,帶他走到門前

小波大喊著"媽咪~~~" 就很高興的跑出來抱住我的腿

 

我在那跟老師們聊聊,問問他的狀況,他也靜靜地站在我身邊不吭氣的等我們聊完

 

直到我說: 阿波波,我們走吧? 跟老師們掰掰阿~

阿波會很有禮貌地跟老師們揮揮手說掰掰

才展現完他的禮貌風度,接下來就伸著手跳著腳喊著抱抱~抱抱~,一刻也不願意被放下來

 

回想著那一幕他孤單坐在那的樣子,第一次覺得他長大了,也第一次覺得好心疼

老師說"他今天等太久了,全部小朋友都回家了,他是最後一個,都要哭了"

他們安撫他說"你乖乖坐好等媽媽,老師拿餅乾給你吃,不哭,好嗎?"

所以阿波就乖乖的坐在那吃餅乾,不吭氣的默默等著我

 

一上車,他坐在位置上,很高興地望著我,又喊了一聲"媽咪~~~"

 

今天的我,好感動

我這一刻忽地正視到,我,真的是一個媽咪了!

這個小傢伙,很需要我,很喜歡我,很愛我陪他. . .

 

小傢伙,媽咪也很愛你呦

雖然偶爾會嫌你煩,嫌你不乖,可是媽咪也很享受可以跟你分享生命的每一刻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bubb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