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自從有了阿波以後, 整整一年多都黏在他身邊

照顧著,陪伴著,黏在一起還要餵母奶

直到今年八月我終於找到了我心目中想要送他去念的"寶寶班"

那時阿波剛滿一歲半,可是依依嗚嗚還不太會講話

雖然大家都說男孩開口的慢,可是我總是有點擔心成天跟我呆在家,刺激太少,進步太慢

 

園長說:不用擔心,來到學校一堆小朋友,他就會想要趕快會說話,可以跟大家溝通了

事實證明呢? 沒錯~

阿波不到一個月就開始會自己把湯匙和碗拿得很穩地吃,有模有樣的握得很好 (因為在學校小朋友大家一起練習)

兩個半月後幾乎可以自己獨立進食吃完一碗飯(因為大家都一起自己拿著吃~他也學)

三個月後開始啥字都跟著學和唸(因為小哥哥小姐姐天天在講,他也跟著想講)

現在去學校三個半月啦~ 最近成天一直講話,一句話會在那自己反覆練習一直講個不停

 

看到什麼都會指著說,說不清楚我就講一次給他聽,他就會很高興知道怎麼正確說那名稱

今天早上看他自己蹲在衣櫃前,拿著一個袋子探頭看裡面,嘴巴還在碎碎念,我忍不住好奇走過去看他在幹嘛

結果他好像在試著想要講那裏面裝的東西名稱,可是想不起來,就在那自己發明亂念一氣. .

 

尤其最近成天在"假屁假屁"的~ 我跟姐姐都以為他在學校學了髒話回來

後來狗腿妹受不了他的發音不標準,直接教他講"屁"~~ 兩個臭小鬼在那屁來屁去,突然間我覺得"那ㄟ阿餒"?

直到昨天,我提早回家有空去接他放學,故意先不打電話給老師,我直奔教室

站在門前看著教室內一群小朋友圍在桌子前玩玩具

幾個沒在桌邊的小傢伙看到我,就很開心地跑來趴在玻璃門上想跟我玩

 

覺得他們好可愛~

我就蹲下來,依著門上的圖片躲起來,跟他們玩看不見看的見

旁邊有一個很小的妹妹,看起來跟阿波差不多大,也想擠過來玩

後來那幾個大一點的寶寶走開後,那個小妹妹就跑來跟我玩

直到阿波被打理好(穿衣戴帽揹書包)

送出門來時,他突然指著那個妹妹對我說"加屁"~~~

我愣了一下,想說怎麼又在講這個?

 

結果老師順口回阿波說"對阿~ 那是佳碧~~你說得很好"

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阿波波過去兩個禮拜都是在說他的好朋友叫做"佳碧"~~~~~~~~!!!

因為看起來他班上跟他一樣小的就是佳碧了

阿波波~ 媽咪誤會你了!!!(誰叫你講話這麼無厘頭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bubb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